潭龙街道“四个一点”推进乡村建设“三通一入地”工作
来源:潭龙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2-13 15:43:28 浏览量:3225 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街道按照“规划先行、先整后建、示范引领、群众参与”的原则,通过“四个一点”(广大群众集一点,村级两委筹一点,知名人士捐一点,党委政府贴一点)筹资办法,多方筹措资金,力争实现农村道路“户户通”、自来水“户户通”、污水收集“户户通”、弱电线路入地建设全覆盖,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街道“三通一入地”建设工作,根据各村的实际情况,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质量标准和时间节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二是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响应上级要求,号召各村不等不靠,按照多方筹资的原则,坚持“四个一点”筹资办法,筹措资金开展“三通一入地”建设工作。

三是强化推进力度。街道督导组按照时间节点对各村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检查,严格奖惩机制,对按时完成任务、质量标准高、成效显著的村给予表扬,对消极懈怠、敷衍塞责、工作不力的村进行批评,切实推动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