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举办第一届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基层联系点)颁证(授牌)仪式
来源:延津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15 16:51:48 浏览量:5573 字号:

图片1.png

为进一步拓宽行政执法监督渠道,建立行政执法监督深入基层的常态机制,促进行政执法单位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2月15日,延津县举办第一届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基层联系点)颁证(授牌)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宋振军,县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青胜,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蔺玉澍,各乡镇(街道)、县直行政执法单位分管领导及行政执法社会督员、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2.png 

会议宣读了《关于确定延津县第一批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和行政执法监督基层联系点的通知》,并现场为行政执法基层联系点和社会监督员进行授牌和颁发聘书。

 图片3.png 

社会监督员代表发言

  


 城市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行政执法单位表态发言

 图片6.png

针对我县新形势下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宋县长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各行政执法单位要充分认识拓宽社会力量参与行政执法监督的重要意义建立行政执法监督员制度和搭建执法监督联系点,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第二,各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当好行政执法监督工作的联络员、咨询员、监督员、宣传员,为提升我县行政执法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奉献力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作出贡献。三、各行政执法单位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自觉接受、主动配合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基层联系点的工作,同时要树立服务理念、完善服务机制、创新服务方式,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