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一行莅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3-02-15 17:36:46 浏览量:4186 字号:

2月15日,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进中央副主席高友东一行莅临延津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乐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占波,县领导李中耀、于志杰、李玉翠、李瑞阳等陪同调研。

高友东一行先后到克明面业、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调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发展规划及我县小麦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中,高友东还听取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汇报,了解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中1.jpg


在克明面业,高友东一行深入车间,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现状、发展规划、存在的困难及解决思路等。


中2.jpg


在长青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高友东详细询问该公司企业背景、秸秆资源综合利用、公司运营情况,要求企业创新利益联结机制,建立专业化储运网络,实现秸秆资源利用产业化。


中3.jpg


在县国家农业产业园内,高友东一行参观了小麦产业展示中心,查看了智慧农业大数据中心,对延津县委县政府在全国率先总结出的优质小麦种植标准管理体系和闯出的“中国第一麦”品牌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高友东对县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产业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扩大优势产业集聚效益,要善于转变思路,着力抓好农业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激发乡村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农业产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最终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