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2-21 15:17:40 浏览量:2502 字号:


近日,该中心多措并举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加强实地走访,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实地走访,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生活、家庭情况,重点排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情感、家庭、债务等纠纷,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做到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明、现实表现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计家访17人次,实地走访26人次。

二是强化预警预判,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对象报告、外出、请销假等制度;充分运用电子定位、微信实时位置共享等信息技术,严密掌控动态行踪;集中点验社区矫正对象163人次,确保社区矫正对象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不参与群体性事件,不发生有影响的治安和刑事案件,不发生重大负面舆情。

三是严管厚爱结合,不断凸显人文关怀。结合社区矫正对象实际情况,实行有针对性的人性化教育帮扶。联合县检察院召开听证会,通过实地调查,为社区矫正对象办理经常跨市县活动,保障其生产生活需求,帮助他们更好的悔过改正,顺利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