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考核
来源: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2-27 16:28:52 浏览量:12741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检验全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落实情况,筑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防线,2月20日至24日,该县安委会5个考核组组织对全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考核。

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县委、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考核工作,县安委办根据省市考核细则,结合该县实际制定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考核细则。对考核组进行考前培训,学习考核细则,明确考核重点。乡镇和成员单位对照考核细则,精心准备,认真总结。

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采取自查自评、现场考评、反馈意见、结果报送四个步骤组织,对乡镇和成员单位全部走到,对重点企业全面覆盖,旨在查找问题,帮助提高。

查漏补缺,固基强本。2022年,延津县守住了安全生产底线,全县未发生一起重特大事故。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稳步提升,成功应对了汛期、森林防火紧要期、低温寒潮等带来的挑战。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始于垒土。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通过考核,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查找问题隐患,补齐短板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