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药械质量监管培训会
来源: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02-28 11:15:58 浏览量:8965 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全县营商环境,提升药品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2月27日,该局召开药品零售企业药械质量安全监管培训会。全县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96人参加。

会上,通报近期药品、医疗器械专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当前药品及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详细讲解药品及医疗器械购进验收、陈列储存、销售使用、处方药销售管理和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及相关法律法规等重点环节注意事项。会议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明确药械质量第一责任人,完善药械质量安全管理相关制度,落实药械质量管理各环节岗位职责,加大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与报告工作力度,及时妥善处置药械不良反应突发事件,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确保药械质量安全。

培训会进一步增强药械从业人员法律意识,提高药械经营管理水平,增强涉药械单位的守法意识、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及规范经营行为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