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延津县肉牛奶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来源:延津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3-01 10:36:18 浏览量:18118 字号:

现就《延津县肉牛奶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内容作如下解读:

一、《方案》制定背景

2022年4月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肉牛奶牛产业发展行动计划》(豫政办〔2022〕31号),将发展肉牛奶牛产业作为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举措强力推进。随后,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新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新乡市肉牛奶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新政办〔2022〕87号)。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人民政府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县肉牛奶牛产业发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总体要求、发展目标、工作措施。

  1.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牧循环、规模养殖、龙头带动、链式发展、联农带农五项原则,将我县打造成全市重要的乳制品生产加工基地和肉牛养殖基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2.目标任务。力争2025年,全县牛饲养量达到2万头,奶类产量达到3万吨,肉牛奶牛一产产值达到1.27亿元。到2030年,全县肉牛奶牛现代化产业体系、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全面建立,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进入全市前列。

  3.工作措施。通过大力发展饲草产业、促进种养结合、加快发展肉牛产业、推进奶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施培育龙头企业、开展品牌创建、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强化科技支撑、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加强屠宰管理、在组织领导、财政支持、金融支持、用地政策、监督管理等方面强化保障,推进我县肉牛奶牛产业发展。


相关阅读:

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延津县肉牛奶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

图解:一图读懂丨延津县肉牛奶牛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