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司法局三项措施确保社区矫正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3-02 09:53:19 浏览量:2354 字号:

一是加强实地走访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社区矫正对象工作、生活、家庭情况,重点排查社区矫正对象是否存在情感、家庭、债务等纠纷,全面掌握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动态,做到社区矫正对象基本情况明、现实表现清。今年以来,共计家访26人次,实地走访59人次。

二是强化预警预判,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格执行社区矫正对象报告、外出、请销假等制度充分运用电子定位、微信实时位置共享等信息技术,严密掌控动态行踪,不定时通过突击点验的方式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抽查,发现违规问题给与训诫、警告处罚决定,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安全稳定。今年以来,共突击点验266人次,审批外出请假34人次,做出训诫、警告处罚决定共17人次,提请撤销缓刑1人次。

三是严管厚爱不断凸显人文关怀。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实际情况,联合人社、民政等部门,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就医、就业、就学等方面的帮扶,帮助其解决生活实际困难。今年以来,办理经常跨市县8人次提供技能培训57人次,协调民政部门办理最低生活保障2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