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教体局认真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3-06 08:12:52 浏览量:1612 字号:

为营造安定和谐的校园环境,连日来,该局多措并举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多次召开教育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强调校园安全和近期安全稳定工作,与中心校、县直学校签订目标责任书,落实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到责任人、工作职责两明确。对信息报送不及时、解决问题不到位的严肃追究责任。

二是全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开展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预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校园伤害等方面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组织全县主管安全的中心校副校长、初中、小学副校长开展消防演练培训,至目前,各学校相继开展消防演练,防震演练190余场。

三是开展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成立6个检查组,对全县各学校开展了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大检查工作,针对交通、消防、食品、卫生防疫、校园及周边环境、未成年人保护等九大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对突出隐患采取果断有力措施,坚决防范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认真落实值班工作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来电、来访及突发事件的处置工作,保持上下左右联系畅通,互通信息,做到信息通报反馈及时,突发情况处置及时,形成快速反应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