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固乡坚持“三字”方针 大力开展国土绿化工作
来源:僧固乡 发布时间:2023-03-06 08:13:56 浏览量:2368 字号:

该乡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高、精、细”三字方针,结合“四好农村路”创建,科学有序开国土绿化工作,为村庄再添新“绿”。

一是政治站位“高”。分层次召开党政联席会、村干部会议,合理科学规划绿化工作,点线面一体推进,切实推动国土绿化工作。

二是绿化质量“精”。班子成员一线指导督导,做好整个植树活动的前期规划、技术指导、苗木选购等工作,严把植树造林各个环节;充分利用村庄空闲土地、街角闲置土地,建设小公园、小游园,不断提升村庄绿化效果。

三是养护管理“细”。完善日常养护和管理机制,每村配备2-3名养护员,做好日常培土、除草等养护工作,全乡5辆洒水车定期对绿植进行洒水养护,切实做到保质、保量、保活。

至目前,该乡新种植长青类树木2600棵、绿篱4.6万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