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人社局全力化解农民工烦“薪”事
来源: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3-10 16:18:09 浏览量:1893 字号:


农.jpg


非常感谢延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同志为我们解决工资难题。”3月6日,农民工徐先生到延津县人社局向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赠送一面写有“尽职尽责、热心服务”的锦旗,借以表达对该局工作人员的感谢之情。

3月初徐先生跟工友来到延津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投诉,称在某企业从事焊工,工程现已完工,但工资迟迟不予结清言语之间,徐先生跟工友们情绪十分激动。分管劳动监察大队班子成员得知情况后,秉承“马上办理、马路办公”的工作理念,立即到场接待当事人,耐心了解具体情况,并及时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掌握企业详细情况。


农2.jpg

调解过程中,分管领导班子成员和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一方面耐心地向企业负责人普及法律知识,详细阐述拖欠农民工工资要承担的法律风险,使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到按时发放工资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与徐先生及工友们就拖欠工资总额、发放时间及方式进行耐心沟通寻找双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最终,经过多轮调解,当事双方取得一致意见,解决了包括徐先生在内的8名工人3.9万元工资

据悉,延津县人社局始终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办案”的宗旨,及时解决劳动者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欠薪问题,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信用人社”。2023年,该县已为356名劳动者追回工资90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