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首届二夹弦艺术研讨会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3-03-13 11:33:55 浏览量:3553 字号:

绽放在中原大地上的艺术之花


——延津县首届二夹弦艺术研讨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在全国上下喜庆“两会”召开之际,2023年3月12日,延津县首届二夹弦艺术研讨会在延津县文化馆顺利召开,参会人员有二夹弦的非遗传承人和延津二夹弦剧团的老艺人们及新生代的学员们。

研讨会现场,二夹弦剧团老艺人原凡奇同志就我县省级非遗项目二夹弦的现状及发展思路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介绍。延津县二夹弦作为一种稀有剧种,2007年被列入《第一批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1955年延津县成立二夹弦剧团,成为当时国家承认的三个二夹弦剧团之一。因为受广大群众喜爱,延津县二夹弦剧团演出足迹遍布全国各地。后经历史多种原因,剧团出现演员乐队断层现象,面临解散困境,为了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延津县二夹弦剧团老艺人娄素霞、原凡奇、范士亮三位召集人多方寻访,历经三年时间筹备,寻找曾经的二夹弦剧团演职人员到会。

研讨会现场,老艺人和非遗传承人激昂踊跃发言,对二夹弦下步的传承和发展纷纷献言献策,文化馆长席阳同志针对二夹弦的非遗申报情况给大家做了详细的反馈。研讨会后,与会人员齐聚一堂,在精彩的节目展演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