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庄乡以学促创多举措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马庄乡 发布时间:2023-03-16 14:57:18 浏览量:2369 字号: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召开专题推进会,充分认识学习“五星”支部创建应知应会知识的重要性及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在机关内部率先掀起学习热潮。二是严格标准,确保实效。推送知识要点,采取晨会提问、随机抽查、书面测评等方式,全面系统研读创建标准,细化分析创建内容。三是广泛宣传,聚集合力。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以“双包双联”机制为抓手,党员联户,动员广大群众了解“五星”支部创建的最新指导思想和创建标准。各村利用两委会议、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专题学习,在全乡范围内掀起学习热潮。四是强化督导,成果验收。通过“以考促学、以干促进”方式,着重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专班人员知识点学习及业务学习成果进行验收和不定期抽查及测评,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五是因地制宜,积极落实。聚焦村情实际,激励党员积极参与,引导群众广泛参加,凝聚强大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

截至目前,集体学习90余次,晨会提问11次,随机抽查40余次,书面测评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