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阅读”重在“悦读”“城市书房”让群众学习文化“触手可及”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0 08:29:42 浏览量:11836 字号:

3月19日上午,坐落于延津县市民服务中心一角的馨香书坊里,一场主题为“只有一个地球”的儿童读书交流会正在饶有兴致地开展着。

闻着书声,走进馨香书坊,读书交流会组织者潘老师正在以问答的形式给小朋友们科普地球常识。环顾书坊,公共阅读区、电子阅读区、儿童绘本、青年书刊、自然地理、文学党史……恬静、雅致的环境和细致的区域分布不禁让人眼前一亮。

馨香书坊管理员告诉记者,该书坊建筑面积约八十平米,公共阅读席位40个,收藏各类图书5000余册,目前,这种规模的书房在延津一共有四家,会根据每周报名学生情况,随机选定书房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读书交流会,自去年开放以来,一共组织了16场不同主题的读书交流会。

“这是我今年第三次来了,这里环境优美、藏书丰富,周末带孩子来这儿参加读书交流会远比在家看手机有意义的多。”如今,每天前往各城市书房借阅图书、阅读休闲的市民络绎不绝,它们已然成为了延津城区文化打卡新地标。

“我们的读书会活动每周都会举行,免费参加,周周主题不一样,形式不一样,希望借此活动带领全县小朋友养成一个爱读书的习惯。”读书交流会组织者潘利真说道。

“城市书房”是公共文化服务伸向基层的“末梢”,在丰富市民阅读文化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文化氛围。近年来,延津县通过阅读服务的多元化、智慧化和便利化,让阅读润物细无声地成为延津市民触手可及的生活方式,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书香满城。下一步,延津县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不断提升阅读新空间,让“阅读”升级为“悦读”,不仅是学生,也要吸引更多市民走进“城市书房”,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组织开展有关文化活动,积极打造全民阅读文化品牌,拓展提升城市书房的功效与作用,不断丰富充实文化业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