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教体局开展多形式反恐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3-03-20 10:23:26 浏览量:1546 字号:

连日来,该局发挥校园反恐教育纽带作用,在全县教育系统范围内开展“全民反恐、共创平安”反恐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提高广大师生知恐识恐防恐反恐意识,助力推动延津县营造持续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开展专题学习,提升反恐意识通过开展党支部学习研讨、反恐知识竞赛法治进校园等形式,专题学习《反恐怖主义法》《公民反恐防范手册》等材料充分认识恐怖活动的严重社会危害性不断丰富识恐防恐知识提高安全意

 加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将反恐宣传教育纳入法治教育工作范畴并与日常安全教育课程相结合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主题班会等渠道,宣传《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师生法律意识,营造反恐防恐宣传教育浓厚氛围。

开展演练活动,提高应急能力。在校园内开展反恐演练,增强师生实操经验邀请公安民警对学校安保人员及教职工进行防范应对恐怖袭击的专题教育和技能培训,加强学校安保人员预警意识以及反恐防暴专业素养,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方法和能力

活动期间,全县学校国旗下讲话120场,召开主题班会680余节,开展演练50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