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镇三个加强做好小麦防治工作
来源:东屯镇 发布时间:2023-03-21 16:49:21 浏览量:1952 字号:


该镇抓住当前麦田管理的关键时期,强化措施、扎实推进,积极做好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班子成员、村干部、农技人员实行层层包保,全面落实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责任,切实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田”,形成统防统治、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召开镇村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会,宣传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意义,要求各村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该项工作作为农民收入增加、农业生产稳定的重点来抓。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横幅、微信群发、发放宣传明白纸等形式,大力宣传小麦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意义,增强农户麦田管理技术。目前,该镇共发放宣传明白纸2000余张,推送微信信息100余条

三是加强检测指导。组织农技人员开展麦田网格化大排查,同时提高群众自我排查的积极性,做到“准确监测、带药侦查、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切实做好麦田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