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第十届延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7 10:43:53 浏览量:4717 字号:


1.jpg


3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延津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履行政治协商职能,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jpg


3.jpg


4.jpg


10.jpg


11.jpg


12.jpg


县政协领导尚增轩、曹荣旺、王宇东、李爱国、张胜前、刘志芬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6.jpg


7.jpg


8.jpg


9.jpg


县领导李泽宙、李中耀、于志杰、李玉翠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还有中共延津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同志和部分往届县政协领导。


5.jpg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26人,实到委员20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会议由县政协副主席李爱国主持。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县政协主席尚增轩代表政协第十届延津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2年,在中共延津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

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县政协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政协常委会始终站稳政治立场、维护政治核心,实现政协党建与委员履职深度融合,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见行见效。二是强化“政协担当”,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坚持胸怀“国之大者”,把握“省之大计”“市之大事”,聚焦县委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精准协商议政,为助力延津经济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献计出力。三是发挥“政协优势”,凝聚共识履职成果更加丰硕。常委会发挥政协优势,强化统一战线功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包容性、扩大团结面,持续巩固同心协力、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四是展现“政协风采”,两支队伍生机活力更加迸发。扎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破解基层政协“两个薄弱”难题,切实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立足实际,固本强基,提升履职质效。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躬逢盛事、重任在肩。新的一年,县政协工作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重大决策部署,建言资政、凝心聚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为助力现代化延津建设作出政协新贡献。一要抓实理论武装,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担当新使命;二要紧扣全局大势,在助推社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三要聚焦中心环节,在凝聚广泛共识中谋求新作为;四要顺应群众期盼,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取得新成效;五要提升履职水平,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

会议还听取了政协第十届延津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全县改革发展大局和民生关切,提出案件189件,经审查立案155件,立案率82%,立案提案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理答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