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年产1万吨碳酸锂生产线投产为锂电循环产业再添新动力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7 10:47:14 浏览量:5416 字号:

3月26日,河南中鑫年产1万吨碳酸锂生产线投产仪式在延津县举行,为全市锂电循环产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近年来,延津县大力实施“产业强县、开放带动”主战略,坚持项目为王理念,利用静脉产业园和河南省“城市矿产”示范试点的“金招牌”,全力打造了以废旧电池回收再利用产业为主线的循环经济产业园。

河南中鑫新材料公司废旧锂电池综合再利用项目位于延津县产业集聚区北区,占地157亩,2022年8月份开工建设,2023年3月一期已建成投产。目前建设投资达5.3亿元,下半年将追加至10亿元。随着今天二期项目正式竣工投产,企业已具备年回收处理10万吨废旧电池材料和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能力,并成为国内最大的从废旧锂电池材料提取碳酸锂的生产企业,同时标志着我市循环经济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踏上新台阶。

此次投产的万吨碳酸锂生产线,打破了锂电回收圈内“北方无湿法”的格局,可满足100余干法厂家对湿法提取碳酸锂业务的需求,实现年产值3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