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局对延津县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指导
来源:延津县金融工作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08:31:54 浏览量:4046 字号:

为建设更好的营商环境,促进县涉农企业发展。3月1日,新乡市金融局地方金融监管科李利凯一行数人到涉农企业进行调研,并对营商环境金融方面工作进行指导。

图片3.png 

  李利凯一行人首先到该县新延农业公司进行了实地察看,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种植概况和经营情况,并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疫情后蔬菜新品种栽培计划的汇报,对当前企业的融资需求进行了初步摸排。

图片4.png 

在座谈会上,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铮简要汇报了该县金融局关于提升营商环境评价指标所做的工作,双方就改善政府性担保机构注册资本、提升运营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刘铮指出,目前我县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益丰公司注册资本规模较小,担保能力能力不强,制约着担保业务的开展,结合我县实际情况,需要通过资本运作的方式进行适量资金补充,拓展其业务发展能力。市金融局李利凯对资本运作的方式补充资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并对具体操作环节提出了指导建议。针对该县益丰公司的发展问题,李利凯建议,县域担保公司发展可以借鉴其他县市的先进做法,立足实际,探索建立多元化资本金动态补充体制,增强本地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资本实力,更好的支持当地企业发展。

市金融局、县金融局、县益丰担保公司三方还就普惠金融、经营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