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召开2023年金融工作会议
来源:延津县金融局 发布时间:2023-03-22 17:29:43 浏览量:4225 字号:

图片9.png

3月21日县召开2023年金融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全县金融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各项金融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为该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宏恩出席会议

图片10.png

会上,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汇报了2022年信贷投放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计划;县银保监组2023年融资工作提出要求;县人行汇报了2022年信贷投放完成情况并对当前金融工作做了认真分析;县金融局通报了2022年度金融工作先进单位并安排部署2023年全县金融工作。

图片11.png

县政府办副主任刘铮主持会议,并对全县金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谋划争取政策性信贷资金,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坚决完成年度工作目标。要做深做细项目可行性研究、论证、评审等前期工作,建立优质项目储备库。要提速提质提效,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融资结构,加快项目贷款投放进度,确保项目信贷资金尽快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统筹调度、资金监管等机制,倒排时间节点,紧密配合落实,为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提供资金保障。

赵宏恩指出,近年来,面对诸多困难和挑战,全县金融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拓进取,金融运行总体平稳,经营领域不断拓宽,风险防控扎实有力,服务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全县金融系统要压实工作责任,振奋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力冲刺融资工作“开门红”,努力实现融资“全年红”。

赵宏恩强调,全县上下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各项主要金融指标稳中有增,要在服务县域重大项目融资、政银企对接、资本市场融资、惠企政策降费让利等方面持续发力,要不断强化工作保障、深政互动、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和完善金融业管理,提升金融业规范化、现代化发展水平,更好地发挥金融业对延津经济发展的支撑和服务功能。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融资需求对比明显下降和个别银行投放力度明显下降,获得信贷指标仍需进一步优化提升,希望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加快补齐短板,努力开创金融事业新局面。

赵宏恩最后强调,金融工作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社会大局,做好各项工作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工作、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金融事业新局面,以高质量金融支持助推全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