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观摩团莅临延津县观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03 14:28:08 浏览量:3025 字号:

4月1日,由各省辖市主管农业的副市长,10个粮食大县的县委书记和农业农村局局长等组成的观摩团,在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承启、谢长伟的分别带领下到该县观摩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瑞霞、市政协副主席郭书佩,县领导李中耀、于志杰、毛长征、张凤琴等陪同观摩。

省观摩团来到该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的西南片区,现场观看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专题片,并听取相关情况的汇报与介绍。

该县高标准农田项目区的西南片区建设规模为7.76万亩,共涉及29个村庄,以智慧农业、多种节水灌溉新模式展示及现代农业生产技术为中心,按照建设标准化、装备现代化、应用智能化、经营规模化、管理规范化、环境生态化等要求,全面推进土地平整、土壤改良、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林网、生态保护、信息化建设等多项工作,重点推动路网、林网、水网、电网“四网”融合,全力打造“中原农谷”东部片区茅台酿酒专用有机小麦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粮食可增产2886.49万公斤,年节水1274.11万立方米,受益人口12.32万人,为该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增色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