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接待保障工作
来源:延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时间:2023-04-06 16:41:03 浏览量:1950 字号:

清风寄哀思,热血永长存,为祭奠、缅怀英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在全社会弘扬英烈精神,激发民族爱国精神延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接待导引、服务保障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庄重有序、安全文明的祭扫环境。

 图片1.png 

一是发布倡议,引导分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网上发布了《延津县【2023·崇尚·清明祭英烈】关于清明节纪念缅怀英雄烈士的倡议》,详细说明了网络祭扫步骤和线下预约方法,帮助祭扫英烈人员可以通过网络祭扫或提前预约的方式,保证了清明节期间各项祭扫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图片2.png 

二是提前准备,做好保障。我局提前组织工作人员对陵园进行安全排查和卫生打扫,确保不留安全隐患和卫生死角,还准备了话筒、音响等播音设备,为社会各界团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提供便利,还免费提供急救药品、老花镜、轮椅、鲜花等便民物品,方便群众开展瞻仰、祭扫活动。

图片3.png 

三是加强服务,做好接待。清明节期间,工作人员认真开展人员引导、服务保障、安全巡察等工作,切实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的祭扫环境,还提供了志愿讲解服务,帮助参观人员更好的了解英烈事迹,感悟红色精神。

 图片4.png

四是扎实协助,开展活动。4月5日上午9时,县烈士陵园举行了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校师生代表及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社会各界人士,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计划,在陵园全程保障,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图片5.png

据统计,清明节期间,自发前来延津县烈士陵园祭扫的群众达15300余人次,党政企事业单位41个,学校58所,另外,通过中华英烈网参与网上祭奠戍边烈士肖思远的达200余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