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践行“二马”机制开展“一老一小”关爱行动
来源: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10 10:48:02 浏览量:1743 字号:

县政府办公室践行“二马”机制,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老一小”的重要指示、政府工作报告对“一老一小”工作的部署和李中耀县长关于“一老一小”工作的批示。4月2日,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崔兴辉带领志愿者团队前往社会福利院开展“一老一小”关爱行动,组织工作人员捐赠图书、衣服等日常用品,并送上新买的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1.jpg


活动中,崔兴辉主任详细了解老人和孩子们生活起居、身心健康等相关情况,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次“学雷锋”主题思政课,引导孩子们学习传承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利用玩具、书本等物品组织孩子们开展了一次趣味运动会,踢毽子、跳绳、折返跑,孩子们和志愿者的笑声环绕在福利院上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奖品,孩子们的笑容明媚灿烂。


2.jpg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县政府办公室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强化党员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让更多孩子、老人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及社会各界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