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交通运输局全力构筑“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
来源: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4-12 10:47:45 浏览量:1838 字号:

近期,该局抢抓春季有力时机,坚持“建、养、管”并重,精准施策,全力构筑“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

一是打好养护“组合拳”。结合推动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三通一入地等工作有效衔接,依托属地乡镇、村干群力量,扎实开展“四好农村路”创建活动。二是加大路面执法管控。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治理执法巡查,及时清除公路沿线杂物,清理占道经营,拆除非公路标志标牌,采用行政处罚与说服教育相结合的手段,加大对货运车辆扬撒,“跑、冒、滴、漏”等危害公路运营安全行为的治理力度,提升公路服务能力。三是加快路网改造升级。科学安排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把建设内容、规模、措施、责任人、完成时限等情况细化成图,倒排工期,统筹推进实施。四是推进高速项目建设。践行“两马办公”机制,持续推进安罗高速、长修高速延津段建设,与沿线乡(镇)、相关单位通力合作,与项目部工作人员相互沟通,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创造良好施工条件。

至目前,完成路肩培土670余公里,路肩整修4.5万平方米,路肩植树5.5万余棵,路树涂白6.65万余棵。边沟整治15.6公里,坑槽挖补1260平方米,公路划标线7466平方米,完善标志标牌77个。清理垃圾1.8万余方,拆除非公路标志标牌338块,清理占道经营15处,取缔加水点7处,查处违规运营货车12台;累计完成投资2300余万元,农村公路路网改造7.8公里。安罗高速延津段累计完成投资19.46亿元,占总投资的53.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