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乡打通医保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榆林乡 发布时间:2023-04-13 15:37:45 浏览量:2078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能力,该乡严格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全乡医保下沉工作高效高质、从优从快落实。

健全组织机构。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工作,明确分管医保工作副职和专职人员,在乡便民服务大厅成立医保服务窗口,乡医保服务机构经办事项清单及工作职责上墙公示。

压实工作责任。安排专职人员办理医保业务,组织各村医保经办人员对医保政策、慢性病续期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认真学习,对办事群众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让群众办事少跑腿,提升群众满意度。至目前,已办理医保登记、信息变更、新生录入、慢性病续期等业务50余件。

加强宣传力度。利用村广播、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加强对医保服务入驻乡村便民机构办理工作和医保服务方式改革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医保服务氛围。

下一步,该乡通过全面实施医保服务体系下沉工作,确保全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医保业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村医保经办业务全覆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