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高位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
来源: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15:42:36 浏览量:2545 字号:

为把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引向深入,4月14日,该县召开专题推进会,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副书记于志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超楠、副县长张风琴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通)乡镇长(主任)、县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各乡(镇、街道)民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殡葬新风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关于对2022年度殡葬改革先进乡(镇、街道)奖励的决定》《延津县殡葬新风工作奖惩实施办法》。

于志杰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准确把握殡葬工作现状。我们面临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火化率在全市位次持续下滑、公益性公墓建设进展缓慢、对殡葬改革重视程度不够。二是要突出重点,不断强化殡葬工作措施。要紧盯火化率不放松,进一步加快推进公益性公墓建设,积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三是要强化保障,确保殡葬改革工作真正取得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强化督导检查。

于志杰强调:大家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全面完成殡葬改革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开创全县殡葬改革事业新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