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科工局践行“马路办公”工作理念开展“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政策宣讲活动
来源:科工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15:48:04 浏览量:4075 字号:

近日,该局联合县人社局,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积极践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深入企业开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宣传活动,支持工业企业培养技能人才,协助企业解决在申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认定职工技能等级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

一是组建宣传团队。由科工局调研了解工业企业需求,人社局梳理惠企政策,两单位明确分工协作,精心挑选熟悉政策、表达能力强的业务骨干担任“宣传员”和“联络员”,组建政策宣讲团队,为高质量推进宣讲活动凝聚力量。

二是制定宣传手册。根据企业反馈的需求,梳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建设方法、职工技能等级认定流程等惠企政策,针对性制定惠企政策“口袋书”,确保“宣传员”做到拿着一张纸,就能讲明白、说清楚,让企业工作人员能够及时、便捷、高效了解“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相关政策。

三是开展宣讲活动。分管领导带队深入晋开延化、三洋纺织等工业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需求、人才培养等情况,同时发放宣传手册、讲解惠企政策,加深企业对技能人才培养的认识,引导企业建设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动员企业培养适合自身需求的专业技能人才。通过宣讲,2家企业当场表示将推动本单位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建设,预计新增技能人员近千人,另有多家企业正在交流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