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屯镇聚焦防治小麦病虫害护航夏粮丰产丰收
来源:东屯镇 发布时间:2023-04-20 09:51:51 浏览量:2212 字号:

当前,小麦生长发育进入了关键时期,该镇积极主动、多措并举、科学防控,全力打好小麦病虫害防治攻坚战,确保小麦安全生产和丰产丰收。

一是提前部署压实责任把小麦病虫害防治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层层落实责任。由镇农办牵头,镇村干部参与,切实加强组织,真正做到早部署,早预防,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电子宣传屏、广播喇叭、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悬挂宣传条幅44条,发放宣传页、明白纸1000余张,广泛发布病虫动态信息,普及科学防控技术,营造良好的防病治虫夺丰收舆论氛围。

三是现场指导,科学防治。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及镇村干部分片包干,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群众科学防治,提早使用混合用药,预防和防治小麦多种病虫害,及时解决在防治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

四是着力预防,加强监测。各村落实专人监测,每天收集小麦生长情况,由农业技术人员汇总分析后进行针对性防治。及时发布天气预警,提前做好各类防范预案和应对措施,切实护航夏粮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