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圆满完成高考体检任务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4-21 10:53:13 浏览量:2654 字号:

为确保2023年普通高考体检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该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多措并举做好考生体检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县高考学生体检任务。

一是强化领导,周密部署成立高招体检领导小组,制定《延津县2023年高考体检工作方案》。同时,协同学校、医院召开专题会议,对体检安排和要求等工作进行了细节沟通,确保体检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是积极组织,扎实培训。组织参检人员学习培训,认真学习省教育考试院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手册》的有关要求,了解系统操作规程和填写要求,提前对体检设备进行操作实践,确保为考生提供公平、公正的检查结论。抽调40余名思想素质高、业务技术精、工作认真的医护人员参加本次高招体检工作。

三是细化服务,确保高效。组织送检到校,协调县医院入校抽血,让考生不出校门完成检查项目。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体检现场协助医院引导学生,维护体检场秩序,和医院、学校共同做好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

2023年,该县报名体检共有7378人,最终体检完成7341人,放弃3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