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统计局开展专业轮班授课活动
来源: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4-25 14:41:51 浏览量:1400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统计队伍业务能力,该局开展专业轮班授课活动。

4月24日,该局劳资专业人员对劳资报表中期末从业人员、平均从业人员和工资总额等重点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业务交流

授课结束后,该局负责同志对做好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清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要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劳动工资统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要强化审核,压实责任,提高数据质量。在报数期间,各专业要提前谋划,精心部署,持续加大数据审核力度,坚持即报即审,提高平台报送数据质量和工作效率。及时查证异常数据,针对波动较大、存在异常的情况,要加强督促核实,切实保证数据质量。三是要加强业务培训,努力提升局机关统计人员业务素质。要专业轮班授课活动开展好延续好,采取多种形式,围绕统计业务难点、易错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和重点强调,提高培训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