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交通运输局切实做好“五一”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工作
来源:交通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08:33:57 浏览量:1415 字号:

“五一”节将至,该局强化措施,提前部署,扎实做好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成立领导小组,提前部署工作,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隐患整治。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重点针对节日期间从事生产经营的道路运输企业、客运站、施工现场等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

三是明确分工,强化安监措施。按照“三关一监督”要求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管理规定,加大道路货运、客运的安全监管力度及运营车辆的动态监控力度,督促运输企业强化驾驶员安全教育和运营车辆的GPS安全监测,严禁客车超速、超员,货车超载行驶。同时加大公路养护和巡查力度,保证公路安全通畅。

四是加强值守,保证信息畅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和领导带班制,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及时妥善处理,并按规定上报信息,确保“五一”节日期间全县道路运输安全稳定。

至目前,共计排查维修企业130家,查出安全隐患13处,整改13处;巡查源头企业22次,处罚不规范行为4家。处置路面病害50处,修复完善公路标志标识9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