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龙街道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潭龙街道 发布时间:2023-05-08 10:36:36 浏览量:2278 字号:

为做好今年防汛工作,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及时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汛期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位。

一是加大隐患排查。各村加大对河道、桥梁、堤防、水闸等重要地段、关键部位的巡查力度,开展老旧房屋和低洼路段隐患排查,发现灾情及时上报,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是做好宣传预警。通过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开展走访排查,及时传递雨情、险情和灾情信号,引导群众做好防范工作。

是做好备汛工作。加强应急抢险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全面备战,提高抢险救援能力,确保在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目前已储备编织袋5000条、木桩200根、救生衣40个、铲车、钩机各38台以及发电机、抽水泵等防汛抢险物资。

是做好应急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送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和传递雨情、水情,畅通信息渠道,做好突发情况的处置上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