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放权赋能见成效 惠企利民助发展
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3-05-09 11:13:02 浏览量:14050 字号:

放权赋能改革实施以来,该县全方位、多层次深入推进改革工作,坚持惠民利企的服务宗旨,承接好事项的同时更加注重办好实事,省市下放的341项事项的总办件量为7144件,让更多的群众和企业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质增效助力企业发展。以放权赋能改革为契机,加大业务培训力度,优化审批流程,积极主动配合企业全力推进项目进度,赋权以来共办理非辐射类建设项目环评审批(“两高一危”除外)事项64件。二次申报生产项目环评的部分企业审批用时,相较于未赋权前节省近40%,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降低了企业的办事时间成本。

二是重点推进建设民生项目。用好用活放权赋能改革事项,坚持民生保障项目优先,加大审批工作力度,审批公共卫生、备孕及婴幼儿服务等项目3个,总投资额约为1.3亿元,进一步完善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更好的满足了县辖区居民享受备孕及婴幼儿服务要求,加快了医疗卫生行业发展。

三是优化服务提高办事效率。抓好放权赋能改革机遇,优化医保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办理流程,慢性病鉴定周期由原来的一季度鉴定一次,优化为每月鉴定一次,大大缩短了鉴定周期,让符合准入条件的参保群众能及时享受医保慢性病门诊待遇,有效缓解了群众就医负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