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教体局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15 12:00:43 浏览量:1227 字号:

512是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加强全中小学防灾减灾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灾害防范意识和防护自救能力,县教体局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

一是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国旗下的讲话、主题班会、校园广播、防灾减灾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并通过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等方式进行长效宣传。同时依托班级群、家长会、“小手拉大手”等平台,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家长进行安全常识宣传,引导家长履行好安全监管责任,织牢家校共育防护网。

二是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各级各类学校制订详细的应急演练方案,各班班主任进行应急疏散演练培训,班主任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对学生进行应急疏散知识及注意事项指导,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三是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安全技能培训。普及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隐患,做到警钟长鸣,防范于未然。

此次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在紧急状态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助能力,为营造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