胙城乡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来源:胙城乡 发布时间:2023-05-18 11:16:40 浏览量:1890 字号:

夏季来临,该乡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保障全乡青少年生命安全。

一是设置警示标志。对全乡河流、坑塘、沟渠等水域设立警示标志,对发现丢失、倒翻、遗漏的警示标志进行整改,设置警示标志90余处,确保辖区水域警示标志全覆盖。  

二是开展巡逻防护。对各村水域实行网格化管理,明确分包责任人,安排乡村干部每天对村内水域进行巡逻,发现学生下水游泳要及时制止,有情况要及时上报,为防溺水工作筑牢安全防线。

三是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有效提高家长监护意识及孩童防溺水知识。悬挂防溺水条幅50余条,开展防溺水知识讲座40余次。

四是备齐救援物资。加强防溺水物资储备,在重点水域配备救生绳索、救生圈、竹竿、木棍等急救物品,共配备救生绳索30余条、救生圈20余个、竹竿木棍50余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