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婆固镇多举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胙城乡 发布时间:2023-05-18 11:18:29 浏览量:1819 字号:

石婆固镇多举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是强化宣传教育,浓厚社会氛围。通过开展“防溺水”、“防暴力”宣传,送法进校园、进家庭,护苗行动等活动,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知识,增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守护合力。建立派出所、食药监、学校、安委会、扫黄打非办公室等联动机制,定期检查学校食堂餐饮情况,排查周围书店、文具店图书学生学习读物出版物情况,查看学校内外安全隐患等,并建立相关问题台账,及时督促隐患整改,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三是强化关心关爱,护航健康成长通过做好未成年人农村合作医疗征收、将符合条件的未成年人纳入脱贫户、监测户、精准认定事实无抚养儿童等落实各项未成年人保障政策;开展婴幼儿关爱行动,联系爱心企业为符合条件的婴幼儿捐赠奶粉,助力幼儿健康成长;依托村妇联、千千解志愿服务队等力量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目前,已开展“防溺水”、“防暴力”宣传活动10场,送法进校园、进家庭5次;联合检查6次,整改隐患2处;将符合条件的273名未成年人纳入脱贫户、监测户,认定事实无人抚养儿童19名;开展婴幼儿关爱行动2次,为14名困难幼儿捐赠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