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村建设“1+5”行动现场观摩活动在延津县举行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9 18:37:20 浏览量:5200 字号:

5月18日,全市乡村建设“1+5”行动现场观摩活动在县举行,副市长刘军伟带领观摩团到延津县调研指导工作,县委书记李泽宙、副县长张凤琴及相关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陪同调研。


1.jpg


观摩团先后到高标准农田西南片区、高标准农田智慧平台、石婆固镇段庄村、集北村、北王庄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县乡村建设“1+5”行动开展情况。


2.jpg


据了解,乡村基础设施建设“1+5”行动是以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为主线,以“三通一入地”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水利建设、造林绿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重点,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努力让农村具备更好生活条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近年来,延津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深化乡村建设“1+5”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突破口”,作为推动农业农村全面发展、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招”,不断增强改革定力,激发创新活力,增强内生动力,全县乡村建设“1+5”行动呈现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县将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深化乡村建设“1+5”行动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为统揽,推动我县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