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庄镇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丰庄镇 发布时间:2023-05-24 11:13:02 浏览量:2371 字号:

一是做好隐患排查,宣传防汛知识。对辖区内老旧房屋、残檐断壁、河道沟渠、低洼易涝点、道路交通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特别是对贫困户、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众开展摸排,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户;工作人员入户同时,对防汛减灾知识进行宣传,提醒住户提高避难意识,积极做好一切防范工作;

二是组织应急演练,备足防汛物资。该镇成立了由基干民兵、电力、医疗等多行业部门的应急处理队伍,各村成立了应急小分队,定期对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应急演练,提高镇村两级组织指挥救援队伍的应急能力,同时备好救生衣15件、编织袋3000余个、河沙碎石等抗洪物资,确保关键时刻抢险队伍能够“拉得出、用得上、守得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关注雨情水情,强化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汛情发展,及时通过广播、微信等多种渠道通知到村、到人,切实打通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确保预警信息全覆盖、无盲区;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和处置。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出现汛情、险情、灾情,确保第一时间接收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