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供销社“三个提供” 全力打赢服务“三夏”第一仗
来源:供销社 发布时间:2023-05-25 16:42:13 浏览量:1946 字号:

“三夏”工作相继展开,县供销社落实“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三个提供” 打赢服务“三夏”第一仗。



供销社.jpg


一是提供技术指导。组织“土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长势是否适合播种。并与农民面对面交流,针对土壤环境选优质品种、预防病虫害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帮助农户解决花生种植经验不足的问题。

二是提供种子和药肥。充分发挥传统经营网点优势,及早动手,多方筹措资金,备足夏季花生所需种子和药肥。依托遍布全县乡村的经营网点,开展连锁经营、直供直销,稳价保供,为全县花生播种提供充足保障。


供销社2.jpg


三是提供优质服务。为有效预防和减轻土传病害和地下害虫的发生,各经营网点为农民提供拌种服务,调节花生生长,促进花生产量和品质。

截止目前,该县已播种花生40万亩,提供技术指导520人次,花生拌种180吨,销售花生专用药肥3000吨,花生良种12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