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教体局扎实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来源: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3-05-25 16:44:33 浏览量:1533 字号:

为确保2023年高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该局多措举扎实做好高考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标准化考场建设。全面检修、维护各考点视频监控、网络、信号屏蔽仪、电路等设施设备,扎实做好标准化考场升级改造工作,配合省、市做好巡考平台、网络监控的调试工作,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人员管理。将40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考务、保密保卫监控、宣传、卫生防疫、后勤等高考考务工作组,并进行全面系统培训确保高考有序进行。目前,线上培训监考教师748名。

三是强化考生服务保障。由专业心理教师和优秀班主任分阶段、分批次、多形式对考生开展心理疏导,帮助考生调适心理、轻松应考,充分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等平台,大力开展考试诚信宣传,利用主题班会组织考生学习《致全省2023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培养诚信品格。

截至目前,该县共有6460人参加考试,设有4个考点,229个考场,其中备用和防疫考场8个。所有考场考务用品已发放到位,高考所需套装文具将于6月1前送到各考点,其他相关工作正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