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邱乡提早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夏收工作
来源:魏邱乡 发布时间:2023-05-25 16:48:02 浏览量:1942 字号:

为切实做好今年夏收工作,该乡高度重视,立足于“早”,备战于“防”,全力以赴确保颗粒归仓。

加强组织领导,合理调配机械。实时掌握本村的机具数量、分布,将现有存量以及机手的姓名、联系方式、住址等信息建立台账,并根据各村小麦收割面积积极沟通协调,确保小麦机收对接顺利。目前,该乡农机调配到位,80余台作业农机全面备战夏收工作。

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技术培训。组织机关干部及农业专干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田间管理,科学用药,夯实夏粮丰收基础。同时,根据需要协调农技人员指导机手开展机械检修和保养调试工作,保证农机操作人员和农机具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夏收工作。

完善应急处置,强化保障措施。通过发放和宣讲宣传手册等方式,提高农机手安全操作技能和安全防范能力。备足备好田间作业常用工具、零配件、易损零配件及油料等,建立全方位全天候农机检修队伍,确保机器在作业期间突发故障能够及时排除。加强农机作业巡查、农机库房消防设施的检查,及时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