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农业农村局“秸”尽全力 筑牢禁烧防护网
来源: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6-01 09:36:30 浏览量:1141 字号:

该局积极践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以提高“四率”为目标,推动禁烧工作向常态化、智能化、高效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一是提高联网设备使用率。组织技术人员,对各乡镇蓝天卫士平台监控设备使用、维护情况进行检查,确保网速符合要求、设备运行正常,监控摄像头在线率达到100%。

二是提高禁烧宣传普及率。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及农民代表召开座谈会,印发秸秆综合利用宣传手册,并通过网络媒体、村微信群等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宣传秸秆禁烧,努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禁烧新局面。

三是提高监督检查覆盖率。县乡两级“蓝天卫士”监控平台实行24小时常态化值班值守。县级层面成立6个秸秆禁烧督导组和1个应急机动组,各乡镇成立督查组、巡逻队,坚持24小时巡逻巡查,实现县级对乡镇、乡镇对各村监督检查全覆盖。

四是提高秸秆资源化利用率。坚持堵疏结合,充分挖掘秸秆开发利用新途径,以肥料化、饲料化、燃料化利用为主攻方向,积极推进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建成并投产的“长青生物质发电项目”,年消耗秸秆等农林废弃物40万吨左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