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泽宙调研新麦45种子繁育基地小麦生产情况
来源: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6:56:26 浏览量:3282 字号:


李泽州.jpg


6月1日,县委书记李泽宙司寨乡平陵村新麦45种子繁育基地深入调研小麦生产情况,市农业科学院小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蒋志凯一同调研。

在新麦45种子繁育基地现场,李泽宙详细查看小麦长势情况,并与新麦45育种人蒋志凯及在场的农技专家、基层干部、种粮大户深入交流,详细询问新麦45品种优势、种子繁育田日常管理方法、小麦亩产预估及当前天气对小麦生产的影响。


2.jpg


李泽宙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种业则是保障粮食安全的源头。要持续做好种子繁育基地建设工作,大力推广先进种植和管理经验,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科学调度、精心组织做好全县夏粮抢收和小麦种子收储工作,要加大与科研院校的合作力度,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发展种子产业,为我县的农业发展插上科技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