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审计局五举措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3-06-13 17:22:24 浏览量:2707 字号:

今年以来,该局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部署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纳入依法审计监督重要内容,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紧盯减轻企业负担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重点关注党和政府对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确保惠企政策落实见效。

二是聚焦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围绕全县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加大审计力度,重点关注竣工财务决算编制、审核与批复等情况,推动加快结算进度和工程款支付进度,努力解决工程领域“结算难、结算慢”等问题。

三是聚焦财政资金专项审计。关注惠企助企等专项资金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全面排查涉企专项资金存在问题,助力构建公平公正的市场营商环境。

四是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紧抓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在履职过程中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情况、“放管服”改革推动情况、重大涉企政策措施落实等情况,推动被审计单位和领导干部依法履职、规范用权,营造尊商亲商为商的浓厚氛围。

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以往审计、巡察发现的营商环境问题,结合相关惠企政策,有侧重的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审计监督,如实揭示营商环境存在的普遍性和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及时督促整改,服务保障企业营商环境得到优化,保障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