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来源: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19 11:39:03 浏览量:1133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汛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干线公路防汛意识和应急处置协同配合作战,确保公路安全度汛,6月15日,该中心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明确演练科目、时间、内容、步骤、职责及具体要求,成立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现场指挥部,下设路巡组、保通组、抢险组、技术勘验4个工作组,共计30多人参与演练,共出动巡查、抢险防汛车辆15辆次。

演练现场模拟了连日暴雨造成道路、桥梁阻断,无法通行,巡查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并采取现场管控措施,中心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调集大型机械设备、应急物资紧急运送至现场,由保通组疏散行人车辆、在受灾路段两端采取交通管制,随后抢险组队员、机械车辆循环作业,经过近1个小时的紧张抢险,道路迅速恢复通行。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演示了应急指挥决策、科学调度、快速抢险等防汛抢险救援工作各个环节,演练队伍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为应对防范汛期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目的。 下一步,中心将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及应急物资储备,为人民群众的安全便捷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