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保障“端午节”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来源: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6-21 11:35:25 浏览量:1127 字号:

“端午节”将至,该局持续践行“两马”机制,提前部署,强化措施,保障节日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畅通。

一是排查安全隐患,强化制度落实。重点检查客运车辆技术状况、驾驶员资质,不达标不允许参运。强化驾乘人员和站务人员安全教育,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三品”检查制度,严格营运客车GPS动态监控,严处重罚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二是科学预测客流,保证运力投放。针对节日期间客流高峰,提前预测流向、流量,合理安排车辆运行班次,做好运力科学调度。三是加强路政巡查,抓好公路管养。对重要路线、重点路段和关键部位的标志标识、排水设施、病害状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及时处置。至目前,共修整路肩30000余平方米,挖补坑槽350平方米,修泄水槽3处,修复完善标志、标牌6处,清除路面抛洒及杂物230余方,清理占道经营5起。四是严格市场监管,严惩违规营运。重点打击客运车辆不按线路运营或站外经营、出租车行为不规范、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好运输市场秩序。至目前,查处站外经营行为1起,查扣黑出租1辆,处置超限超载货车3辆。五是加强应急值守,坚持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妥善处理突发事件,保障信息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