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举办庆七一音乐党课让榜样的力量“声”入人心
来源:延津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03 09:56:37 浏览量:10670 字号:

党课.jpg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7月1日,延津县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音乐党课——《榜样的力量》,延津县领导和30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1.jpg



延津县委书记李泽宙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与会党员同志佩戴党员徽章,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大家再一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党性的锤炼。

音乐党课以“林占熺的菌草之路”“吴新德为农服务的一生”“深山校长张玉滚的坚守之路”“扎根农村的厨师校长赵友尚”“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黄文秀的扶贫战场”“吃亏书记李连成”“逆流而上的钟南山”“卫国戍边英雄肖思远”等一个个“榜样”的先进事迹为主线,细数了平凡党员在不同领域做出的不平凡事迹,以故事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通过视频介绍、现场演奏、同声歌唱等形式,将音乐与党课巧妙互融,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通过一个个“榜样”的事迹,充分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赢得全场观众掌声雷动的同时,引领全县党员领导从“榜样”中汲取忠诚力量,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了党性教育的实效性和生动性,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


党章.jpg


活动最后,李泽宙为任广汉、王好堂、李秀安、王志军等4名50年党龄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音乐党课在全场齐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党课2.jpg


整场活动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党味”;又有“鲜味”;是一场精彩纷呈的精神文化盛宴,更是党课讲述方式的一种创新。全县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很特别,用“榜样”的先进事迹充分诠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音乐与党课互融、历史与现实相映,从中汲取到了继续前行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