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津县医疗保障局规范“两定机构”申请 提高协议管理精细化水平
来源:延津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3-08-04 10:41:50 浏览量:1265 字号:

为适应医保管理工作发展,践行“马上办理、马路办公”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医疗保险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该局严格按照简政放权、强化监管、优化服务的要求,规范“两定机构”的申请、评估、协议签订、考核、监督及管理。

一是按照服务协议内容,对“两定机构”服务质量和违规处罚标准进行细化和量化严格基金监管。

二是定期开展上门服务,征求医保工作意见,指导“两定机构”暖心服务参保群众。

三是采取日常稽查与专项稽查、现场检查与非现场检查、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的多种方式,加大对“两定机构”的监督检查力度,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确保基金安全。

四是提高协议管理精细化水平,促进“两定”机构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有效使用。至目前,全县签订医保定点医疗机构37家,定点药店8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