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延津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全力护航开学季
来源:国网延津县供电公司 发布时间:2023-08-29 10:16:51 浏览量:971 字号:

“配电箱线路、开关正常,用电设备外观检查……”8月28日,国网延津县供电公司津南中心供电所到城区胜利路小学进行巡视检修、排查隐患,这是该公司服务“开学季”的一个缩影。

由于暑假期间学校用电设施大多处于闲置无负荷状态,加上高温、暴雨等天气影响,可能存在诸多安全用电隐患。该公司践行“二马”工作机制,积极与全县各学校进行联系,利用开学前期,主动上门开展校园安全用电专项检查。

该公司结合各学校实际情况,对学校室内室外线路、配电变压器等进行全面“体检”,重点对学校教学楼、办公场所、食堂、宿舍等用电设施进行全面“问诊”,对可能出现问题的线路进行改造,对学校内部存在的安全隐患向校方反馈,及时消除隐患。并现场向学校负责人了解新学期用电需求,征求学校在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指导校方做好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证措施。同时,该公司还在学校教室、走廊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宣传画》《安全用电常识》等内容,让广大师生能够及时阅读了解到安全用电知识,为秋季开学打好保电基础。

下一步,国网延津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做好各学校的电力供应保障工作,持续与校方建立互联互通工作模式,不定期开展上门走访活动,营造良好供用电环境,全力为学校师生安全用电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