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庄镇坚持“项目为王”助推经济发展
来源:丰庄镇 发布时间:2023-09-06 10:19:10 浏览量:2306 字号:

为不断提升丰庄镇经济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今年以来,该镇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的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引擎,举全镇之力、聚全镇之智,全力以赴引项目、抓项目、促项目。

强化项目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招商引资、产业项目建设工作,镇主要领导亲自抓项目引进,围绕村集体经济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深度谋划,形成“开工项目+在谈项目+推进项目+总部经济”齐抓共进的产业发展格局,为该镇产业发展夯实了坚实基础。至目前,该镇开工项目3个,在谈项目3个,推进项目1个,总部经济5个。

坚持多渠道引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镇主要领导先后多次赴省内外开展“上门招商”活动。聚焦在外经商办企业人员,通过乡贤会、乡土人才恳谈会等搭建信息沟通桥梁,与乡土商人、能人贤才进行经常性的互动,引导他们关心家乡、回报家乡。至目前,党政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累计开展考察招商10次,在郑州市成功举办“丰庄镇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进会”1次。

  加强项目督导推进。定期与项目方进行沟通联系,听取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困点疏导调度,集中精力、倾斜人力实施重点突破,保证项目快速推进。至目前,总投资496.3万元的新乡市恒达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扩建项目已完成清场工作;投资300万元的卓越衣架加工项目和盛祥户外伞业加工项目(一期)均已落地开工;投资940.8万元的一铭家居用品服装加工项目正在进行项目规划选址;计划再投资500万元的盛祥户外伞业加工项目(二期),租赁厂房协议已签订,正在安装调试设备,招工、岗前培训同步进行;计划投资8000万元的新乡市华源护神有限责任公司10000㎡厂房及其他配套设施项目正在跟进中。 

下一步,该镇将不断优化项目推进机制,持续跟进项目建设,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协调沟通,全力做好要素保障,争取重大产业项目快转化、快建设、快见效,努力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全速前进。